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标称生产企业吉林省通化博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再曝药品质量问题
2020-01-17 13:40: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江苏省2019年第4期药品质量的通告》显示,标称吉林省通化博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肺宁胶囊被检出水分项目不合格。

百度企业信用数据显示,在国家药品抽验中,吉林省通化博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云芝肝泰颗粒”(批准文号:国药准字Z20043964;批号160401;规格每袋装5g(含云芝多糖0.333g)),经内蒙古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报告编号:20180089、20180095、20180097、20180322、20180124),检验结果显示:【检查】粒度项目不符合规定。对此,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七十四条,《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二(药品类)》第三条第(一)款,于2019年3月29日对其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生产药品货值金额两倍罚款。

此外,该公司还有1项股权冻结记录,以及31项法律纠纷(包括买卖合同纠纷、追偿权纠纷、劳务合同纠纷等)。该公司被执行人钱艳有721万的股权被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法院冻结,期限自2017年12月27日至2020年12月26日。

 

据悉,对不符合规定的药品,江苏省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要求相关企业和单位采取暂停销售、使用等风险控制措施,对不符合规定原因开展调查并切实进行整改,已依法组织开展对相关企业和单位的查处。

不符合规定化学药、抗生素、生化药、中成药

序号

药品品名

检品来源

标示生产企业名称

生产批号

药品规格

检验机构

检验依据

检验结果

不符合规定项目

备注

1

肺宁胶囊

洪泽县建军药房

吉林省通化博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180101

每粒装0.3g

淮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标准YBZ10782008

不符合规定

检查:水分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