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七台河:九个“最严”监管措施坚守养老机构“战疫”阵地
2020-02-22 21:41:55 人民网

人民网哈尔滨2月22日电 七台河市把养老机构等社会福利机构作为疫情防控重中之重,化为“红区”严加管控。实施“九个最严”的监管措施,保证全市养老机构在战“疫”中不掉队。

在七台河市春晖养护院门前,养护院大门紧闭,一批刚送达的货物被暂存在门口,市民政局养老机构防疫服务专班工作人员许宝昌登记完毕后正在对物品进行消毒。许宝昌说:“这里都有帐篷,有些物资送到这必须进行消毒。谁送的,送到哪个房间,哪个老人收,这个都得做好记录。”

2月18日,七台河市各县区政府迅速行动,在前期封闭式管理的基础上,当晚24时前全市所有养老机构大门全部上锁。养老机构全封闭后,由七台河市民政局牵头成立服务专班24小时在养老机构大门值守,负责包保机构疫情防控,物资采购。春晖养护院院长张希伟介绍说:“每个楼层的养老护理员都给老人测体温、量血压,这是我们每天都必做的项目。封院之前我们留了两个服务人员,老人有什么特殊的要求、需要吃药的时候,我们都能够及时服务到位。”

七台河市对全市范围内的养老机构实行最严厉的封闭、最有力的包保、最严格的管控、最细致的排查、最彻底的清理、最到位的防范、最暖心的服务、最管用的应急、最严肃的追责,就是要确保做好疫情期间养老机构硬隔离硬封闭到位,老人服务不打折扣。七台河市民政局福寿园老年公寓负责人周鹏举说:“咱们福寿园老年公园,进行全封闭管理,这些老人在公共空间活动都要佩戴口罩,实行分餐制,减少聚集,取消一切集中性的活动,实行最严格的管控,最大限度的隔绝疫情给我们带来的风险”。

外面守得牢、养老院里的老人们才能在疫情期间更安全和放心。更为精细的管护,在保证老人身心健康的同时,更有效排解老人们疫情期间的焦躁,切实让老人们的健康更有保障。春晖养护院老人王艳说:“我们在这里,每天体温测四次,房间都消毒三四次,走廊、电梯全都消毒。伙食都是按照营养餐配餐的,我们在这里实际比在家高兴。”(杨娜)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