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成都疾控:普通非发热患者就诊防护要点
2020-02-22 22:03:19 人民网

人民网成都2月21日电 (任重)据成都疾控中心官微消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避免交叉感染,发热类病人需要前往发热门诊就诊,那么一般非发热病人如果需要去医院就诊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1、测量体温。

有条件的就诊前先自我测量体温,如果体温高于37.3℃,要选择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如果体温低于37.2℃,没有发热症状的病人就诊时也要主动接受预检分诊,按照医务人员的指引和路线就诊。

2、减少在医院的停留时间。

可以提前关注前往医院的官网,了解就诊程序,并在去医院之前,通过网上挂号、预约等形式减少候诊时间。可以利用远程就诊解决的,优先使用远程就诊方式。慢性病患者与社区医院保持联系,在家定期自测血压、血糖,如发现不适,及时与家庭医师电话联系咨询就诊事宜。

3、做好个人防护。

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步行前往的最好步行前往就近医院。前往医院的路上和在医院内,患者与陪同家属均要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除非医师诊断需求不要随便脱摘口罩。人与人尽可能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4、避免接触传播,不随便触摸医院内的物品、环境表面。

就诊楼层较低时尽量走楼梯,不乘坐医院电梯。

5、返回家后最好立即更换衣服,用肥皂/洗手液和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的免洗手消毒剂清洁双手。

特别提醒:

保持手卫生非常重要。在外不方便洗手的时候,可以随身携带使用含酒精的免洗手消毒剂,在触摸医院公共设施后,或者离开医院时用肥皂/洗手液和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的免洗手消毒剂清洁双手。洗手前不随便触摸眼睛、鼻子和嘴巴。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