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广西融安县:开展封闭小区电梯“诊疗”工作
2020-02-27 16:37: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安全运行,避免电梯成为疫情传播的隐患渠道,确保电梯乘坐人员身体健康以及电梯使用安全,近日,广西融安县市场监管局对县城多家封闭小区的电梯开展“诊疗”工作,进一步指导规范电梯的使用。

在检查现场,执法人员认真指导封闭小区电梯使用单位、电梯维保单位,并要求它们做好“四个”落实:一是落实主体责任,按照法律法规和《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TSG 08-2017及《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电梯日常使用管理、维护保养工作指南》做好有关工作;二是落实专人开展电梯日常巡查,发现运行异常情况,及时通知维保单位排查处理,保障电梯的安全正常使用;三是落实定期对电梯进行清洁和消毒,并制定适合本单位的电梯消毒制度;四是落实维保人员定期对电梯现场进行维保并按规定做好自我防护,及时洗手消毒,同时配合电梯使用单位做好电梯消毒杀菌等工作规范使用电梯。

截止目前,融安县市场监管局共“诊疗” 8家封闭小区电梯使用单位, “把脉问诊”电梯27台,发现问题7处,已责令限期整改,为疫情防控期间封闭小区电梯的安全正常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对疫情期间电梯使用安全的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来源: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