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柳州市:网上办理,高效服务,助力医疗器械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2020-02-27 16:37: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没想到足不出户也能同时办成了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和生产备案!”广西柳州圣美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技术人员高兴地说。

2月20日,圣美康公司向柳州市市场监管局提出想生产隔离衣等疫情防控一类医疗器械,需要进行产品备案,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安排专人与企业对接,指导企业准备相关备案材料。2月21日,圣美康公司通过网络申报平台递交申请资料,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经过快速审核后,当日完成了一次性医用帽、一次性使用隔离衣、医用隔离鞋套3个一类医疗器械的产品备案和生产备案,为企业迅速投产疫情防控物资赢得了时间。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了给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提供快捷优质的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防止疫情蔓延,柳州市市场监管局推出了一系列贴心服务:提前介入,做好申请指导,让企业准备材料少走弯路,节约时间;推行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和生产备案并联审批模式,对申请生产经营防疫医疗器械的备案实施快速办理,提高办事效率;推出服务在线咨询,24小时为企业答疑解惑,疫情期间全程网上办理,需要提供纸质材料的申请疫情结束后补交……

截止目前,柳州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网络申报受理,共办理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11家,变更52家,注销1家,为柳州市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迅速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来源: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