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购房过程中如何避免纠纷
2020-03-20 17:47: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对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购房属于非常重大的消费项目。如果在购房前因一时疏忽大意,购买了会产生纠纷的房产,无疑对消费者是沉重打击。在此,江西省消保委提醒:

一、购房前应注意查看相关证照

消费者在购房前必须要求开发商提供并仔细查看其是否具备《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以及营业执照等相关证照。如果开发商的楼盘还未建成,则还需向消费者出示《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

二、不要盲目相信开发商宣传广告

消费者对开发商的宣传广告或销售人员的宣传话术,应理性对待,不能盲目相信。部分不良商家为了销售进度,不顾实际情况,刻意在宣传广告中利用模糊用语来夸大楼盘的优越性,容易让消费者产生误解。消费者在购房前应实地查看楼盘周边情况,可以通过网络多了解该楼盘的口碑及实际情况,避免误入圈套。

三、签订合同要注意细节

消费者和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时,应仔细查看购房合同,一定要将合同中的各项内容约定详尽、准确,避免用含糊不清的用语,如违约责任、房屋质保、不动产证办理期限、逾期交房责任等方面的内容尤其要注意。购买精装房的消费者应要求开发商在合同中明确其所使用的建材品牌名及具体型号、颜色等,避免部分不良开发商以次充好,欺骗消费者。

(供稿:江西省消保委)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