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辽宁沈阳市消协提醒:买涂料“五注意”
2020-03-24 23:24:39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记者 王文郁)内墙涂料是装修过程中不可缺少的材料。日前,辽宁省沈阳市消费者协会在开展内墙涂料比较试验中,发现有两个样品的耐洗刷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涂料时在5个方面多注意。

本次比较试验的样品由沈阳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采购于市区多家家装市场,共计20个品牌的20个样品,样品价格从每桶55元至797元不等。比较试验围绕内墙涂料的理化指标和环保指标展开,结果显示有2个样品的耐洗刷性不符合国家标准。耐洗刷性好的涂料经久耐用,耐洗刷性差的涂料易掉粉,使建筑墙体表面失去保护。根据国家标准GB/T9756-2018《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规定,耐洗刷性350次达到合格品,耐洗刷性1500次达到一等品,优等品耐洗刷性必须达到6000次以上。耐洗刷性不符合标准的主要原因是配方不合理、乳液选料或助剂选用不当。

沈阳市消协提醒消费者购买涂料在5个方面多注意:选购前了解好产品质量信息,避免购买到有缺陷的涂料;通常情况下涂料等级越高品质相对更好,其危害物质含量也越低,建议购买同名产品时优先选择优等品或一等品;选购涂料不应一味追求价格,应更多关注产品性能和成分数据;选择正规商场或专营店购买,如出现产品质量问题,后期的退货退款更有保障;购买涂料后要妥善保管好购物凭证,以备日后作为维权证据。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