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天线宝宝早教中心无法开课 大股东被告上法庭
2020-03-25 22:17:54 信网

信网3月24日讯 “一开始以为是因为疫情的原因早教中心上不了课,结果打听了一下才知道是股东出问题了。现在课上不了,学费也退不回来,这10000多块钱难不成是要打水漂了?”刘女士是2019年10月给孩子在天线宝宝早教中心报名早教课的,几天前在联系老师询问开课时间时才知道这家早教机构出了点问题,想要退款遭到了拒绝。信网(热线0532-80889431)联系到了天线宝宝的一位股东周经理,她表示因为股东之间意见不合,早教中心的经验确实遇到了些问题,加之疫情的原因目前无法上课,“现在我们已经到法院立案了,要求大股东出面解决问题,以保障家长的权益。”

刘女士是位两岁宝宝的妈妈,2019年10月在天线宝宝早教中心给孩子报了早教课,并收到了12800元早教费的收据和发票,但合同却一直没拿到。报名早教课后,孩子去上课的次数不多,到春节放假前也只有10次左右。而受到春节假期和疫情的影响,早教中心在节后一直没有开课。几天前,刘女士联系了报名时的早教老师,可对方已经离职;等到辗转联系到早教中心的负责人时,又被告知早教中心现在不能正常营业了,“除了疫情的原因,还说是有股东拿走了公司的公章,但到底怎么回事我也弄不明白,只知道要是现在想退钱是不行的。”

交了一万多元的学费才上了10节课,这笔账可是不划算。那么这家天线宝宝早教中心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不能正常经营了呢?信网联系上了天线宝宝的股东之一周经理。

周经理告诉信网,天线宝宝早教中心是由三位股东合伙成立的,其中占股份最大的股东负责早教中心的日常经营。“春节前,我们在一起商量今年的经营计划,大股东提出的一些想法没有得到我和另外一位股东的同意,我们在经营方式上产生了分歧,到最后这位大股东就不露面了,甚至还拒绝给员工发工资。”周经理说,如今早教中心的公章和对公账户的U盾都被大股东拿走了,员工工资还是她与另外一位股东临时凑钱发下去的。

一方面大股东不露面,早教中心受疫情影响暂时也不能上课;另一方面,家长见早教中心迟迟没有开业的动静,再加之听到一些有关经营上的消息,不免担心自己交上的上万元的学费打了水漂。

“我们已经到法院起诉立案了,要求大股东履行股东责任,这样一来反而是保全了家长们的利益。”周经理解释说,立案后公司的财产就会先被固定下来,这样一来即便早教中心日后真的不能经营了,也能依据法院判决拿回U盾由对公账户给家长退钱,“当然,我们现在希望的是早教中心在疫情过后能重新开门,正常经营。”

对于家长反映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也已经介入调查,目前已经将该企业锁定,后续相关工作也在处理当中。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