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仙女湖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强化野生动物市场监管
2020-03-31 14:21: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仙女湖区市场监管局把野生动物市场监管纳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紧密部署,加强防控,制定了针对性强的具体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野生动物市场监管工作,严禁野生动物交易,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一是加强农贸市场监管。对农贸市场加强监管,杜绝人员转运贩卖野生动物以及禁止销售活禽,同时督促农贸市场加强日常清洗消毒,做到“一日三消毒”。春节至今,累计检查农贸市场250余个次,出动执法人员750余人次。

二是强化网络市场监管。要求本地信息发布平台、生鲜平台对平台内发布信息进行自查自纠,是否存在野生动物、活禽的交易等相关情况。疫情防控期间,执法人员每日对辖区生鲜平台进行检查,并且要求平台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禁止进行活禽、野生动物销售。同时,该局利用江西省网络交易监管系统,在系统内对网店以野生、活禽作为关键字搜索,未发现野生动物交易情况。

三是加强宣传力度。在全区范围开展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宣传,做到宣传进农贸市场、进社区、进商超、进餐饮店。发放严禁野生动物交易等防控宣传资料7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7条,营造了良好的防控氛围。春节至今,对野生动物市场监管情况信息“一日一报”。(周凯)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