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河北承德驰援湖北的59名医护人员全部凯旋
2020-03-31 22:56: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承德3月31日电 (记者 张桂芹)去时天寒地冻,回来春暖花开。31日,承德市第三批10名援鄂医疗队员圆满完成千里驰援的光荣使命凯旋而归。

这批队员全部由护理人员组成。作为河北省第七批、承德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2月19日,10名队员赶赴武汉,在接受培训后,迅速展开工作。在武汉期间,先后支援了武汉大学附属中南医院、武汉市第七医院和雷神山医院,整建制接管了3个病区,共收治患者142人,治愈出院患者128人,转出14人,累计静脉置管216人次,血气采集68人次,咽拭子采集432人次,重症患者皮肤护理36人次,鼻饲PVC管路护理148人次。工作中队员们时刻保持谨慎,用专业技术全心全意救治患者,无护理差错发生。

42天日夜奋战的情景历历在目,而见证他们努力的人,正是一个个陆续出院的患者。从白衣披甲、星夜兼程、驰援武汉,到完成使命,实现了确诊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的工作目标,获得团体及个人表扬信多封,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初心、医者仁心。

据介绍,驰援武汉期间,医疗队员们完成本职工作同时,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建男护士应急小分队,主动承担医院防护物资搬运等重体力劳动。张延红,王春青、赵宾、高超作为护理及党内骨干,发挥了强大的引领作用,工作期间,邢天逸、崔艳艳,许伟园、刘英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光荣成为预备役党员。

当日,承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士刚等领导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代表全市380万人民,迎接英雄凯旋。

郭士刚在讲话中说,“你们不惧危情、深入红区,奋战在两大危重患者定点医院,从死神手中抢回一条条生命、拯救一个个家庭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令人敬仰。你们顾大家舍小家、人民至上、舍我其谁的家国情怀和忠于使命、忘我奉献的责任担当,诠释了敬佑生命、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你们是新时代的英雄儿女,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

接下来的日子,10名医护人员将在承德山庄宾馆接受14天隔离修养。截至目前,承德组建的3支医疗队共59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已全部平安凯旋。(完)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