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广西大参林一门店净山楂抽检不合规 登药监质量公告
2020-03-31 23:08:01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1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药品质量公告(2020年第1期)》显示,样品来源为广西大参林连锁药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大参林”)河池凤山凤阳分店的净山楂不符合规定,其不符合项目为性状。记者查询发现,广西大参林为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参林”,股票代码:603233)旗下子公司。

为加强药品质量监管,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按照2019年自治区药品抽验计划及日常监督抽样需要,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全区范围内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药品质量抽查检验。

2020年第1期药品抽查检验发现,53批次药品不符合标准规定,不符合规定的项目主要为:性状、鉴别、检查、含量测定;2060批次药品经检验符合标准规定(其中生产环节598批次、流通使用环节1462批次)。

样品来源为广西大参林河池凤山凤阳分店的净山楂出现在2020年第1期广西药品质量公告不符合标准规定药品列表之中。其检验结果为不符合规定,不符合项目为性状;被抽样单位性质为零售药店;标示批号为1904004;标示生产单位为江西樟树天齐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检验依据为《中药药典》2015年版一部;检验单位为河池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公告指出,中药饮片性状项不符合规定,可能涉及以下几种情形:药材种属偏差、炮制工艺有瑕疵、储存不当等。

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组织相关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检验不符合标准规定药品采取必要的控制措施,并依法处置。

广西大参林河池凤山凤阳分店成立于2017年1月17日,其总公司为广西大参林。广西大参林为大参林子公司。

大参林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广西大参林业务性质为药品零售连锁;大参林直接持股100%。

官网显示,大参林是一家集医药制造、零售、批发为一体的集团化企业,2017年7月31日,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2018年年底,大参林集团实现含税总销售额超102亿元。截止2019年第三季度,大参林员工数量超过26000人,拥有门店4256家,遍布广东、广西、河南等国内十个省份。

截至3月31日收盘,大参林报63.00元,总市值为344.58亿元。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