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中使馆提醒仔细核对航班情况 谨慎选择经荷兰转机
2020-03-31 23:06: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日,部分中国公民从英国、德国、加拿大等第三国乘机抵达荷兰,拟在荷兰乘坐荷航KL895航班(阿姆斯特丹-上海)转机回国,准备登机时发现航班被取消,造成意外滞留。接到上述消息后,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第一时间向荷航了解情况,得知KL895航班近期无客运执飞计划,但由于荷航系统错误,该航班在荷航官网及史基浦机场航班牌上的状态均为“正常”。使馆立即向荷航提出交涉,要求对方尽快更正有关航班信息,避免更多旅客滞留。

在此,使馆紧急提醒拟从其他国家经荷兰转机回国(包括从荷兰再经东京、香港等其他城市转机)的中国公民提前向航空公司确认航班情况。近期,荷航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削减航班,现已取消全部飞往中国内地的客运航班,已预订荷航从荷兰直飞国内航班且航班状况显示为“正常”的均为错误信息。

目前,只有东航(MU772)、厦航(MF812)和南航(CZ308)有航班从荷兰直飞国内,分别为周一、周三、周五执飞,每周各仅有一个航班,4月底前机票均已售罄。建议在其他国家有回国需求的中国公民谨慎选择在荷转机,一旦因首程航班延误等情况无法继续搭乘第二程航班,临时改签其他回国航班极其困难。同时,由于欧盟实施入境限制,在荷转机的中国公民即使持有有效申根签证也不能入境,一旦滞留机场将无法出关解决住宿问题,且机场人群密集,存在较大交叉感染风险。

另外,荷兰目前禁止所有来自中国、韩国、意大利、伊朗、西班牙及奥地利的客运航班入境,有效期至少至4月10日晚6时。请目前在相关国家停留且计划经荷兰转机回国的中国公民提前向航空公司及荷兰移民局确认能否继续飞行,尽量避免来荷兰转机。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