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南京市特检院助力学校有序复学
2020-04-01 15:15: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保障南京各学校安全有序复学,南京市特检院提前谋划,科学保障,全力护航校园电梯安全。

一是强化担当,积极履职。南京市特检院安排专人梳理到期电梯,督促学校和维保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乘梯安全;二是开辟绿色通道,优化检验流程。为积极配合防疫和复工复学需要,南京市特检院调配检验力量,对重点危化品企业、防疫物资生产、民生保障企业以及学校、商场、宾馆、医院等重点场所和公众聚集场所使用的特种设备,开通绿色通道,加急安排检验,缩短检验报告出具、审批及发放时限;三是网上报检,推行一站式不见面服务。南京市特检院推行电梯、起重机械、场内机动车辆网上报检,实现《特种设备使用标志》现场发放、电子检验报告邮件推送等一站式不见面服务;四是宣传引导,保驾护航。南京市特检院积极向维保单位和使用单位宣传电梯使用场所防疫注意事项,如建议乘梯高峰期安排专人疏导、每天定时对轿厢、召唤面板、呼梯按钮进行消毒等。

疫情期间,南京市特检院已为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南京科利华中学、清润小学等多所学校的124台电梯实施检验。(来源:南京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