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南京市浦口区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
2020-04-01 15:41: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南京市浦口区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把安全风险防控和消除隐患作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辖区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为浦口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一是高站位推进。加强统筹,组织召开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成立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组。加强队伍,抽调相关科室、各分局人员组成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对照《整治行动项目化管理清单》,落实责任人员,明确完成时限,严格按计划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加强规范,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制度、检查流程、检查项目、基础知识、电梯投诉处置模板等内容汇编制作成册,方便执法人员遵照执行。

二是高标准检查。进一步摸清底数,聚焦涉危化品、涉民生等重点领域的特种设备,开展专项排查。强化日常监管和线索处置,对企业特种设备隐患整改情况进行抽查,发现问题立查立改,各类举报投诉线索确保三日内核实处置。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855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91家。

三是高要求整治。以问题为导向,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完善设备台账,建立隐患清单;明确要求监管人员完善保存各种证据资料,重要环节签字确认,对各类安全隐患做到发现一处登记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严格落实隐患闭环管理。共发现隐患49项,整改44项,立案查处6件。(来源:南京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