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南京市玄武区市场监管局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1 15:41: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期,南京市玄武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指导餐饮企业平稳复工。玄武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参与街道牵头的复工审批工作,指导餐饮经营户规范有序复工复业,并逐步恢复堂食。对食品生产企业和大中型餐饮企业,逐一上门开展指导,对小微餐饮商户,逐一实地检查,符合防控条件的全部放开,鼓励其外卖、堂食同时进行,减轻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

二是为电商企业开展线上培训。疫情防控期间,玄武区市场监管局定期组织的“送法进企业”普法课堂活动以网络授课的特别方式继续开展,通过分析典型案例、解读法律规定、处理方式建议等,帮助区内大型电商平台更好地理解《电子商务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有关规定,政企携手保障网络消费市场秩序。

三是抓好特种设备企业安全生产。鼓励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通过省市场监管局网站办理特种设备登记申请、网上报检等,让企业“少跑路”。积极向企业宣传市特检院的各类惠企政策,包括对困难企业实行费用减免,延迟部分特种设备定检周期,为抗疫企业加急安排检验、压缩检验时限等。针对大型商超、宾馆酒店、加气站等重点场所,上门开展指导服务,及时协调解决特种设备检验难题,督促企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来源:南京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