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对辖区重点环节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2020-04-01 15:41: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期,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对辖区重点环节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对社区医疗机构特种设备监管。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辖区医疗系统的电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检查特种设备运行情况、操作人员持证情况和设备台账资料,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检查建国医院、止马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博大肾科医院等7家医院,出动人次16人次,检查中发件的隐患均已整改到位。

二是加强对疑似特种设备的监管。邀请市特检院专家开展简易升降机专项检查,对确定不属于特种设备的,依流程移交相关部门管理;对属于特种设备,现场下发监察指令书,要求使用单位立即停止使用并及时办理注册登记和检验手续,督促使用单位限期整改,对一起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三是加强特种设备企业年报工作。为充分发挥企业年报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中的基础性作用,在使用单位群持续开展宣传培训,营造企业年报良好氛围,同时联合各街道市场监管分局督促指导各企业及时做好企业年报工作,特种设备企业年报率达到100%。(来源:南京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