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抓好辖区企业年报工作
2020-04-01 15:42: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避免逾期年报,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早谋划、早介入,贴进群众,贴进企业,以“四个加强”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更好服务辖区企业做好2019年信用信息公示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力度。加强与电视台、报社、网站等主流媒体合作,发布年报公告和操作步骤。印制、发放年报操作指南1万份、年报须知2万份,扩大市场主体年报知晓率,并通过发送短信、微信、QQ等方式提醒广大市场主体及时年报。加强与人社、商务等部门联动,组织开展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培训,营造齐抓共管、广泛参与的社会氛围。

二是加强服务指导。收集归纳整理“年报相关问题”,在工作群中进行发布,有针对性地解决年报问题,提高年报质量。各分局对年龄大、不熟悉电脑和手机操作的经营者采取“一对一,点对点”方式,指导帮助经营者填报。同时,积极发动村(社区)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员作为年报联系人,帮助辖区商户开展年报工作。

三是加强督查通报。前期实行月通报,中期实行旬通报,后期实行周通报、日通报,让各分局了解辖区整体年报情况,严格落实责任,激励各单位分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对标找差,查漏补缺,督促年报率整体提升。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落细落实“防疫+”战时工作机制,工作人员周末、假期不休,热心接待每一位办事群众,认真做好来电来访接待,及时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来源:南京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