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响水县市场监管局“一网通办”助企融资解困
2020-04-02 10:48: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复工复产以来,响水县市场监管局已帮助企业办理“动产抵押”服务30件,办结动产抵押登记30件,累计为江苏德龙、盐城美希、盐城梦迪欧等企业融资78.5亿元。

企业的诉求就是履职的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推进“服务进万企”活动中,多次深入企业问需问策,摸清企业生产动态、了解企业实际困难,积极宣传《动产抵押登记办法》《合同法》《担保法》等法律法规,为企业相关人员普及办理动产抵押登记知识,使企业经营者充分了解动产抵押登记的内容和流程,将“动产登记”真正转化为有需求企业的发展动力。

“三位一体”为银企牵红线。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努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与银行及企业间的沟通与协调,形成 “三位一体”的动产抵押登记联动服务体系。通过积极向抵押权人(银行)推介企业信用及动产登记情况,让企业诚信资质成为融资资本,帮助守信企业争取资金支持。在推动多方互惠共赢中,形成了“企业主动办、银行快速办、部门马上办”的格局。

集中火力在线上“一网通办。创新服务举措,推出“一网通办”线上“动产抵押登记帮助企业融资解困”服务项目,为企业提供动产抵押登记在线指导、在线申请、在线审核、在线公示、在线查询等网上服务,实现“零接触”“零跑路”。坚持服务提速与严格把关相结合,压实线上“动产登记”服务指导工作,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一对一答疑解惑,快速完成动产抵押设立、注销变更、申报登记及在线审核等流程,为企业盘活存量资产、快速完成融资服务。(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