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海东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药品监管工作会议
2020-04-02 10:48: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3月26日,海东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药品监管工作会议。海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李泰业同志,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秉仁同志,各县区局局长、主管局长、药械科干部职工30人参加会议。

会上,海东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科负责人就今年重点工作:“药品安全·蓝箭护航”系列专项行动、医院制剂、流通使用环节中药饮片、疫苗、麻醉药品、血液制品、二类精神药品、体外诊断试剂及化妆品安全监管等内容进行了具体安排。

马秉仁要求各级监管部门:一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导向,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统筹做好防风险、提质量、强基础,完善监管体系,优化运行机制,充实监管力量,创新监管方法,推进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二要明确目标,抓住关键,确保群众用药安全。构建科学严谨的监管体系,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构建协同高效的现代治理体系,提升综合治理能力。构建全面覆盖的风险防控体系,提升安全治理能力。构建务实创新的技术支撑体系,提升科学监管能力。推进“安康河湟-药品监管”平台的运行,构筑统一的信息化监管网络和云服务体系。三要狠抓落实,突出实效,推进药品监管工作跨越式发展。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到具体人员,建立健全科学的考核机制及奖优罚劣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李泰业强调:各级监管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药品安全关系民生福祉,关系到社会的稳定,是社会治理体系能力建设和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绝不能有侥幸心理,麻痹松懈思想。要政治建局、政治建党、政治带队,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要对辖区内监管对象进行全面梳理,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制定监管措施,解决存在问题、矛盾。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监管覆盖面,加大宣传力度。三要扛起责任,转变作风。各级干部职工要有奔跑的姿态、奋进的状态,警戒的心态。既要到基层一线去检查、发现、解决问题,也要静心思考研判问题,查找工作中的矛盾、隐患、问题、漏洞、困难,有的放矢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作风要实、要细、要深、要严,心中始终有戒、心中有民、心中有党,做到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本领强。四要注重干部队伍建设。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通过老同志传帮带和队伍大练兵等活动,使年轻干部迅速成长起来,成为市场监管骨干力量。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做好市场监管工作,为海东市市场的安全、稳定发挥积极作用。(来源: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