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东安县市场监管局进入“开学预备” 从严从细把好食堂卫生检查关
2020-04-02 14:13: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堂开学前食品安全准备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开学第一餐”安全,近日,东安县市场监管局把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作为疫情防控期间餐饮监管的首要任务,联合县教育局、消防、疾控中心、应急管理局等部门成立5个学校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对中学食堂及周边超市、小餐饮开展持续整治,抓好学校周边隐患排查。

在库房管理方面,执法人员要求学校库房做到原料贮存温度、湿度必须符合安全要求,确保无过期、变质原料。此外,还应对所有的加工场所和就餐场所进行每日一清扫一消毒,用消毒液对墙面、地面、操作台、扶手、门把手等进行喷洒擦拭。

在人员管理方面,要求在日常建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档案的基础上,所有上岗的人员都应经过身份核验,每日上岗前进行体温检测和晨检登记,必须在食堂开餐前开展防疫知识和食品安全知识小培训。

在就餐方面,执法人员要求学校实行错时错峰、就餐时尽可能保持1米以上的间距等方式,根据就餐人数和食堂的实际情况合理制定符合本校实际的方式。学校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进行食堂就餐值班,维护良好秩序。

该局执法人员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开学时间,对辖区内的每所学校食堂分批、分时检查指导。针对此次疫情期间学校开学的特殊情况,除要求学校一如既往地抓好食品安全外,市场监管部门还将着重从疫情防控的角度进行检查,确保师生饮食安全。(东安县市场监管局 文武)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