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沅江市市场监管局:狠抓工作落实 优化营商环境
2020-04-02 14:33: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沅江市委“三大活动”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沅江二次创业”,沅江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细化工作举措,着力营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和高效规范的监管环境。

一是“服务”思维,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制度,实行容缺受理机制,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在1个工作日内,打造商事制度改革升级版。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延时服务,指导企业开展动产抵押、股权质押和专利质押等工作,切实减轻企业受疫情影响造成的资金压力,加快复工复产进度。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建立跨部门“双随机”监管联席制度,出台《免于处罚清单》,对轻微违法行为,一律实行责令整改,积极支持企业快速发展。

二是“助推”思维,提供质量保障。开展对标达标行动,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标准领航和传统产业标准整合升级,制定一批“沅”字号产品标准,推动沅江制造、沅江服务迈向中高端。加强质量监测评价体系建设,开展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质量基础支撑能力指数、消费品合格率调查,将创新引领、开放崛起落实到质量引领、质量崛起上来。把标准、计量、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结合起来,探索开展沅江大米、沅江芦笋、芦菌等特色认证,努力提升沅江品牌的“含金量”。

三是“品牌”思维,擦亮沅江“名片”。结合“一镇一品”建设,充分挖掘农产品特色资源,如沅江大头鱼、大米等,建立地理标志产品申报储备库,制定培育计划。围绕湖区特色,以知识产权信息为切入口,把培育名牌产品与打造沅江旅游城市相结合。出台相应激励措施,鼓励企业积极挖掘新技术,研发新产品,申报新专利,提高企业自主研发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为沅江实现从加工型向研发型企业的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推动沅江持续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沅江市市场监管局 周浪)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