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益阳市资阳区市场监管局集中整治居民小区无证无照餐馆
2020-04-02 14:33: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保障餐饮环节食品安全,从3月下旬起,益阳市资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居民小区餐饮单位无证无照经营专项治理,进一步规范餐饮服务经营行为,净化餐饮服务消费环境。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居民小区和住宅楼内的餐饮经营户是否取得营业执照和食品(小餐饮)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明、场所内外环境是否符合要求、餐具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规定、加工制作食品是否生熟分开和煮熟烧透、原料辅料进货渠道是否规范、是否达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业要求等,从严加强对在居民小区从事餐饮经营的准入审查,督促居民小区餐饮单位依法登记、规范经营,保障群众餐饮消费安全。

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00余人次,检查居民小区餐馆饭店128家次,依法责令16家存在问题的餐馆立即整改,对不及时落实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立案查处。下一步,该局将更加严格把住居民小区餐饮服务单位市场准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坚决杜绝无证无照经营,确保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