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

天津日报
2020-05-01 00:24:54

4月30日零时起

我市疫情防控应急响应

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

记者从29日召开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0场发布会上获悉,经市防控新冠肺炎领导小组批准,决定从4月30日零时起,我市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也就是从特别重大事件响应级别,调整为重大事件响应级别。

截至4月29日,我市已连续62天无本地确诊病例报告,境外输入病例和入境高风险人群得到有效管控,自湖北和武汉相继解除交通管制以来,通过有效落实查验健康码、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至今尚未发现相关病例,推进复工复产和部分年级复学复课以来未报告发生高风险疫情。

这表明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的态势得到进一步巩固,传播风险总体可控,我市启动动态调整应急响应级别的条件已经具备。

据了解,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后,我市将继续大力推进全面复工复产,以及相关产业链的供应保障;在前期初高中毕业班复学复课的基础上,陆续扩大到大学和其他类别学校、其他年级复学复课;商业、旅游业、公共服务业、公共场所、公共交通运输有序开放,加快推进我市经济建设、对外开放,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记者 王睿 王音)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