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速五一车流量将追平上年同期

湖北日报
2020-05-01 00:27:41

我省高速五一车流量将追平上年同期

预计达1395万辆,10大路段易堵车

记者从省高管局应急中心获悉,我省高速公路五一假期免费通行,预计车流量将达到1395万辆,日均279万辆,与去年同期持平。

据预测,今年我省五一假期高速路网车流量将呈现“前高后低、逐日下降”态势,从4月30日16时起车流量将逐渐增长,18时左右出现第一波去程小高峰,5月1日10时左右预计出现出行高峰。受疫情影响,五一假期长途外出车辆较往年会有所减少,大部分车辆为省内中短途。

根据往年经验,节日期间易堵车的10大路段分别是:沪渝高速贺家坪至榔坪段、沪渝高速永安仙桃段、沪渝高速豹澥至鄂州段、沪渝高速蕲春至武穴段、二广高速陈安至荆门北段、沪蓉高速汉川至东西湖段、京港澳高速蔡甸至武汉北段、京港澳高速东西湖互通、福银高速黄梅互通、汉蔡高速红庙互通。

此外,沪蓉高速宜巴段宜昌北停车区等13对服务区(停车区)在假日期间暂不提供加油服务,请出行车主科学规划补给点,提前加油。

相关交通人士提醒,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时,可从就近收费站下高速公路,绕行与之平行的国、省道更加快捷;由于外环、四环、三环、二环线和出城快速通道是连通的,进出武汉市的车辆,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避开易缓行路段灵活绕行。(记者雷闯、通讯员叶密)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