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野象泉:传递健康之源 开启生命之门
2016-01-08 09:50:04 搜狐

    记者 马立

   心怀苍生,大爱无疆,与智者为伍,与善者同行。西双版纳野象泉饮用水有限公司,以生产健康饮品为前提,以打造民族品牌为己任,以提高节能环保为目标,以履行社会责任为使命!弘扬正能量,传递好声音,讴歌主旋律,践行中国梦,谱写一曲又一曲大爱之歌!

   今天的“野象泉”董事长柳天伟,在那片野象家族曾经栖息的神奇土地,长期致力于保护热带雨林的善举,被当地少数民族誉为“大象化身,雨林守护神”……

    品牌文化 源远流长

   看到“野象泉”,记忆不觉切换到“野象谷”,千姿百态的古木奇树,极其罕见的珍禽异兽,不可复制的热带雨林……这里是“植物王国,动物天堂”,这里充满神秘演绎梦幻,这里是人间“世外桃源”,以野象经常出没名扬天下。

   版纳,亦谓“滇越”,在古代有“乘象国”之称。相传,傣族先民刚刚迁徙至澜沧江畔时,恶禽猛兽,东奔西闯,吞噬人畜,破坏生态,百姓生命遭遇威胁。酷爱“温泉”的象族们,整天在水中嬉戏玩耍,尽食竹笋和芭蕉叶,与人接近时,表现友好和善。于是先民们开始在象频繁活动的方圆数公里范围内,栽培植被,诱象来食。象群一到,张牙舞爪的凶兽退避三舍,仓皇退遁……“傣依象,象靠傣,大象温泉在傣寨”被民间广泛流传。象作为傣族先民的守护神和吉祥物,世代相传。

   在东方文明古国,大象享有崇高地位。它们那似墙的躯体,如柱的四肢,米余长上翘的门齿,令人“望之俨然”;那灵活自如的长鼻,两只扇形的巨耳,柔情的小眼睛,又使人“即之则温”。象是上苍创造的既有恢宏气魄,又有温顺纯朴的伟大生命。中国人把象视为吉祥、太平的象征;印度人把象当作强壮、长寿、聪慧的化身。据古书记载,象群作战的威武:“象披甲、负战褛、若栏盾,悬竹筒于两旁,置短槊其中,以备击刺”。唐代诗人李白在《象》诗中吟道:神象何年至,传闻自战场。越人归驾驭,未许鼻亭狂……

   上世纪七十年代,版纳刮来一阵“旋风”,橡胶树作为“经济树”倍受青睐。为追求效益,村民们遍地种植。热带雨林面积不断减少,野象栖息地逐渐压缩,人象之间矛盾愈演愈烈,野象家族被迫迁徙……笃信小乘佛教的傣族父老乡亲万分悲痛,他们始料未及,后悔已晚。他们用沸腾的热血重拾良知,化悲痛为力量,“野象泉”因此而来。

    天然弱碱 健康首选

   水是生命之源,健康之本,合成人体细胞的重要组成。水是孕育人类文明,启迪人类智慧,影响社会发展的重要标志。好水治病,坏水致命。当下,社会突飞猛进,环境污染日趋严重,水危机席卷全球,如果说20世纪中东为石油而战,那么21世纪必然为水而战。1993年,联合国大会确定3月22日为首个世界水日。24年后,关注世界水日,再次提上日程。

   西双版纳石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野象泉饮用水有限公司,坐落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勐养野象谷境内,是我国高纬度、高海拔地带保存最完整的热带雨林,具有全球绝无仅有的植物垂直分布“倒置”现象。自然保护区集中在景洪、勐腊、勐海三县境内,总面积达3000平方公里,它的热带雨林、南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珍稀动植物种群,整个森林生态都是无价之宝,是世界上唯一保存完好、连片大面积的热带森林。特别是那高大的菩提树、挺拔的椰子树、婆娑的凤尾竹、众多的棕榈科植物,处处洋溢着热带雨林特有的美景。那跌宕起伏的山峦,纵横交错的藤蔓,漫山遍野的果园,莺歌燕舞,流水潺潺,令人心旷神怡……

   野象泉饮用水有限公司,总投资近5000万元,日产量达二万余桶,是滇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集生产、开发、销售于一体的大型水企。公司拥有世界一流的封闭式自动设备,生产工艺全部采用智能化电脑控制,从空瓶处理、洗瓶、消毒、灌装、分装到质检等流程,24小时定时监测,“无死角”跟踪监控,从源头上把控质量安全,保障饮用水的绝对安全。

   经国家相关权威机构鉴定,“野象泉”天然矿泉水含有钙、镁、钾、偏硅酸等人体必需的天然矿物质元素,纯天然弱碱性水质,非常适合人体饮用。弱碱水能够调节机体酸碱平衡,有效排除体内有害物,从根本上增强免疫功能。世界卫生组织(WHO)提出的优质饮用水6条标准中,其中一条是“ph值呈弱碱性,能中和人体内多余酸素”。因此,“弱碱水”被称为“健康水”。

    上善若水 大爱无疆

   1979年,18岁的柳天伟从墨江县一个偏僻落后的小山村走出,在西双版纳开始自己艰苦的创业历程。历经艰辛,终修正果。1993年创建西双版纳石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引进石油液化气,坚持“多卖一瓶气,少砍一棵树”的生态理念,大力推广使用液化石油气这种高效、方便、省时的新型燃料替代木柴,走出一条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创造显著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公司多次被国家、省、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和谐企业”、“先进纳税大户”、“先进基层党组织”、“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等荣誉称号。

   从扶贫救济到捐资助学,从抢险救灾到助残敬老,22年来,公司累计先后捐款达7000余万元。在勐海县创办“天伟小学”;在勐腊县捐资建设“天伟爱心桥”;在墨江通关投入“天伟阶梯教学楼”;向贫困山区群众捐赠拖拉机,向贫困老人、孤寡老人、百岁老人、老模范、老革命、老党员奉献爱心;资助贫困大学生107人完成学业……

   俗话说:“好马配好鞍”。在产品形象定位方面,“野象泉”坚持“表里如一,内外兼修”的设计风格,注重品味与时尚,古典与现代融合的创新理念。瓶身以“望天树”为背景,寓意:昂扬向上,奋发进取;标识标签以“一滴水”为主线,左右逢源,阴阳和谐,贯穿其中,寓意: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瓶底以“菩提叶”为衬托,寓意:启迪智慧,点亮人生。这一点,与柳总的人生价值观不谋而合。

   他,全国劳动模范,云南省政协委员。他,弘扬正能量,传递好声音,践行中国梦!他,就是柳天伟。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