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2015年湖北食品抽检合格率96.28%
2016-01-11 15:29:02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吕洁 孙涛 记者胡毅 发自湖北1月6日,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2015年抽检情况。据介绍,2015年湖北食品抽检合格率为96.28%,较2014年提高1.66个百分点;检出非食用物质大幅降低,全年仅检出4批次非食用物质,较2014年大幅降低;米面油等大宗食品安全性指标合格率保持在97.5%以上;乳制品、食品添加剂、食糖、特殊膳食食品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湖北省食药监局副局长傅建伟表示,湖北食品安全监督抽检2015年实现了“企业全覆盖、环节全覆盖、区域全覆盖、品种全覆盖”四个全覆盖。2015年湖北共开展4604批次17类食品67个项目的风险监测,检出问题产品86批次,问题检出率1.87%。尽管全年湖北监督抽检尚有3.72%食品不合格,但不合格的主要项目多为品质指标,如白酒中的酒精度、焙烤食品的酸价等。

   目前,湖北全省各市州和30多个县市建立了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机构,具备了承担法定检测的能力;1223个乡镇(街办)监管所配备了食品安全快检设备,能及时开展农残、兽残等项目的快速筛查。

   2016年,湖北食药监局还将首次开展“你点我检”的食品抽检活动,通过网上征集、公众票选等形式,对公众普遍关注的食品抽检品种进行专门检查,以此提高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日常监管工作的指向性,增加公众的参与权、知情权。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