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江西上月抽检24类食品 不合格117批次
2016-01-11 17:44:24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周再奔报道:1月10日,手机江西网(网址:http://m.jxnews.com.cn/微信号:dajwjx)记者获悉,江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公布上月全省粮食及粮食制品、食用油等24类食品3711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合格3594批次,不合格117批次,样品合格率近97%。

   据了解,去年12月,江西省完成粮食及粮食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蔬菜及其制品、水果及其制品、水产及水产制品、饮料、调味品、食糖、酒类、焙烤食品、茶叶及其相关制品、咖啡、薯类及膨化食品、糖果及可可制品、豆类及其制品、蜂产品、冷冻饮品、罐头、乳制品、特殊膳食食品、食品添加剂、餐饮食品、保健食品等24类3711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合格3594批次,不合格117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6.85%。

   检验结果不合格的食品样品有13类,分别是:粮食及粮食制品抽检469批次,不合格7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抽检154批次,不合格5批次;肉及肉制品抽检225批次,不合格5批次;蛋及蛋制品抽检224批次,不合格2批次;蔬菜及其制品抽检386批次,不合格11批次;饮料抽检90批次,不合格5批次;

   调味品抽检92批次,不合格23批次;酒类抽检92批次,不合格6批次;焙烤食品抽检214批次,不合格3批次;薯类及膨化食品抽检84批次,不合格2批次;糖果及可可制品抽检90批次,不合格3批次;特殊膳食食品抽检152批次,不合格10批次;餐饮食品抽检687批次,不合格35批次。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是: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不合格,不合格样品数占不合格总数的20.51%;金属等元素污染物不合格,不合格样品数占不合格总数的20.51%;其他污染物不合格,不合格样品数占不合格总数的14.53%;一般微生物不合格,不合格样品数占不合格总数的11.97%;品质指标不合格,不合格样品数占不合格总数的5.98%;非食用物质不合格,不合格样品数占不合格总数的5.98%。

   针对以上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省局会同有关市局已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及时查找问题原因、排查风险因素;并将在日常监管工作中,对生产企业的生产环境、食品添加剂使用、原料采购验证等方面加强监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