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内蒙古一奶酒三饮料上黑榜
2016-01-12 14:52:58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王丰近期,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粮食及粮食制品、饮料和酒类3类食品共83批次样品。合格样品79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其中,酒类46批次,不合格1批次,占2.17%;饮料14批次,不合格3批次,占21.42%;粮食及粮食制品23批次,全部合格。

   酒类不合格样品1批次,内蒙古牧马人保健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牧都奶酒(38%vol)酒精度不合格。

   饮料不合格样品3批次,内蒙古乌拉山电厂综合服务总公司纯净水厂生产的饮用纯净水大肠菌群及铜绿假单胞菌超标,乌拉特后旗东恒饮业有限公司、乌拉特后旗东升庙山泉水饮料制品厂生产的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巴彦淖尔市及包头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正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开展核查工作,并责令生产经营企业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上述2个盟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相关情况另行公布。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