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去年食品药品抽检:米面合格率99% 药品合格率100%
2016-01-12 15:02:17 佛山日报全媒体

    佛山日报-佛山在线讯 见习记者唐格桢记者庞文彬报道:今日(1月11日),佛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2015年度食品药品抽检结果:去年全市食品抽检合格率情况总体比2014年有所提高,药品总体质量安全状况平稳良好。

   据通报,市食药监局2015年度食品质量抽检工作集中在三大块,分别为定期监督性抽检、13个专项监督抽检以及重点品种安全评价性检测,共抽检各类食品(含餐具)共6219批次。

   与2014年抽查数据对比,去年全市食品质量总体安全可靠,稳中有升。其中,监督性抽检(含13项专项监督抽检)共抽检4417批次,在已出具报告的批次中,内在质量合格率达到96.59%,对比2014年提高了2.03个百分点;在13个食品专项监督抽检中,如中秋节前(月饼、馅料)食品专项抽检合格率达100%。

   此外,与老百姓日常消费息息相关的重点食品安全评价性检测中,如米及其制品、面及其制品、肉及其制品等项目,食药监部门从378家企业和单位共抽取样品1802批次,合格率达99%。

   通报显示,全市近年来的药品总体质量安全状况平稳良好。药品在生产、批发、零售企业环节的评价性抽检150批次,合格率达100%,未检测出不合格批次。

   市食药监局稽查局副局长邹国平指出,今年食药监部门将继续切实加强对问题食品药品的后续处理工作,对于不合格产品,该整改的整改,该立案的立案;重点加大对往年抽检合格率较低、与百姓生活关联度较高的食品药品抽检力度,如去年抽检问题较集中的速冻食品、糕点类食品;对于市民普遍关心的小作坊烧腊制品、乳制品等,也将合理增加抽检批次和频次。

   为方便市民查询了解食品抽检信息,市食药监局计划在2016年加大食品抽检公布的力度,除在专门网站公布抽检结果外,考虑不定期通过食药监公众号推出抽检结果,尽可能通过多种渠道让市民查询了解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