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海南省食药监管局调研基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2016-01-18 20:49:00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胡茂飞近日,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冯鸣在督查陵水县百日大会战工作之余,在陵水县副县长龙丁敏的陪同下到陵水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局干部职工召开座谈会,听取陵水局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汇报。

   冯鸣肯定了陵水县2015年以来食品药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摸底普查、稽查办案、快检车的日常巡检、农村集体聚餐监管、示范学校食堂建设等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对2016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发挥农药残留免费检测室的作用,增加检测项目,扩大检测群体;二是确保快检车每日来回巡检,要在重大活动监餐保障工作中进行快检,要在节假日期间进行每日巡检,将快检车的快检效果和形象效果发挥到最佳程度;三是杜绝“六毒三假”九种制售有害食品违法犯罪行为的出现;四是防止一些不合格率高的食品出现在市场上,如桶装饮用水、消毒餐具等;五是食品药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摸底普查工作结束后,要帮助食品药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提高生产水平;六是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要突出检查节日期间重点食品,如米粉、肉类等;七是帮助树立行业标杆的小餐饮店和药店,通过以点带面的作用,加强食药监管。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