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河北出台第二批食品药品安全县创建综合评价方案
2016-01-18 20:49:59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记者石巍 发自河北为做好河北省第二批食品药品安全县创建综合评价工作,经广泛调研和听取各设区市、首批创建县(市、区)意见,并借鉴省有关部门开展类似活动评价的经验和做法,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修改完善《全省首批食品药品安全县创建综合评价方案》的基础上,印发了《河北省第二批食品药品安全县创建综合评价方案》。

   据了解,对照首批创建县综合考评,第二批创建县综合考评更加科学,第二批创建县的资料审查和现场核查两个环节都将主要委托第三方进行,河北省食安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配合第三方从各设区市抽调执法人员参与、监督资料审查和现场核查的全程。这将大大降低熟人因素的干扰,使考评更加公平公正。另外,部分综合评价细则更加贴合当前工作要求。

   第二批创建县综合考评更加重视社会公示期间的群众反映。在扣分项中,为充分反映当地人民群众的权利,增加了三项有关社会公示期间的指标。比如:12331投诉举报涉及无证生产经营食品、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经核查属实的;12331投诉举报涉及无健康证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或食品生产经营场所卫生条件差等不符合食品安全监管相关要求的行为,经核查属实的;群众对评价结果有异议或指出创建中具体问题或提出针对性意见。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