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经营>>
劲牌:同叙战友情 共话谋转型
2016-07-12 11:28: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过去的一年是营销中心最艰难的一年,我们经历了劲酒微增长的烦恼,毛铺成长的喜悦,和新产品发展的困惑和艰辛,我们在总结、在反思、在调整、在转型,新的一年我将和大家携手共进、同心同德,共筑劲牌事业的辉煌。”7月11日,在2015-2016营销人员夏季集训上,副总裁王楠波对公司上经营年度经营指标、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与点评,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并用这样的话语结束了自己的发言。王总真诚的话语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鼓舞鞭策了营销将士,使其斗志昂扬、热情四溢。

王总对各市场的业绩进行了深入点评,回顾过去的一年,营销中心全面实施了营销转型,摒弃渠道促销、取消终端激励,去库存、挤泡沫,无力度、常态化,坚决贯彻阳光营销、健康营销及非饱和销售理念,以及“跟着劲酒去旅行”、“发现不一样的毛铺酒”等品牌传播活动,围绕消费者开展线上、线下的品牌知晓度、美誉度传播,强化攻心工作,逐步让不一样的劲牌营销落地生根。随着经济下行、酒业市场饱和及消费环境变化,众多知名酒企遭受重创,市场竞争加剧,无疑,酒业新常态已然到来,可持续发展之路升华在即。

面对困难,不一样的劲牌营销人没有胆怯,他们逆流而上,经营年度实现销售回款87.22亿元,在挑战中沐风栉雨、砥砺前行。尽管今年的集训没有铺市,但是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铺市精神”在每一位劲牌营销人身上继承了下去。来自保健酒广东办的李聪亮这样说道:“市场竞争瞬息万变,我们只有不断的充实自己,加强学习,才能站得更高,看的更长远。”健康白酒重庆办的区域总监陈俊华认为:“毛铺苦荞酒在省外市场开发艰难是必然的,当年的劲酒推向省外时也面临着巨大的困难,但在全体营销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劲酒已覆盖了全国市场,所以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将毛铺苦荞酒做好。”一个个鲜活的面容,眼里闪耀着希望的光,王总铿锵有力的声音在会场得到了大家的共鸣。

昔日两位数的直线增长已不复存在,新的经济形势下,王总要求大家正确理性看待当前的市场环境,摒弃浮躁,坚持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与时俱进正确认识酒业新常态;坚定品牌发展信心、决心、耐心;坚持科学投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贯彻健康营销,推动品牌长远发展。

新的经营年度里,营销中心将面临着更多的转型与挑战,上下同心者胜,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支骁勇善战的铁军会带给我们更多业绩与欣喜。(图文/杨婧)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