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伊莱克斯冰箱“休眠”何时休?
2016-10-10 12:45: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王娅莉)伊莱克斯冰箱一再“休眠”,让北京消费者林女士烦恼不已,她投诉到本网,希望能引起厂家的重视并得到妥善解决。

林女士反映,10月8日凌晨,伊莱克斯再次休眠,又一次暴露出伊莱克斯冰箱反复休眠的问题。已数记不清这是多少次了。最近一次记录是在2016年6月份,还有一次2016年7月12日。

10月8日凌晨三点左右,冰箱滴滴报警把睡梦中的家人彻底吵醒,早在前两天,冰箱温度有两次自动升高,显示不正常,她发现后立即拔掉电源,重新启动就正常了。8日凌晨报警后,又尝试拔掉电源重新启动,怎么也不行,反反复复操作到天快亮。冰箱的食物损失。上次关于每次冰箱自动休眠导致食物发霉腐烂的问题,伊莱克斯承诺更换变频盒之后不会再出现。再次出现的损失,谁来买单?

林女士认为,上次通过和伊莱克斯协调解决的最终方案为免费更换变频盒。作为消费者,不认可更换变频盒一定能解决问题,原因在于:1.如果故障真的因为变频盒,那么从冰箱买回来出现这种问题时,售后应该提醒更换,在保修期内为什么不让换呢?而不是经历了漫长的这个反复维修过程之后,无数次售后人员上门服务后,现在提出来让消费者买单?2.伊莱克斯每次上门的师傅,包括售后的工作人员都承认,这款冰箱确实存在质量问题,自动休眠的确存在,但没有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案。如果召回,损失较大(备注:有完整录音)。3.伊莱克斯工作人员流动性大,3个月前负责联系的业务人员而今手机都是空号。多亏我录制了完整通话记录。当时对方说了,让赶紧更换变频盒,他们人员流动性大。果然林女士再次拨打这个负责人电话时,已经是空号。伊莱克斯靠应付解决问题,不是长久之计,冰箱最终的神经性抽风,猴年马月能够结束?

伊莱克斯冰箱“休眠”后,林女士再次给伊莱克斯客服联系,反映此次故障。客服回复:上次已更换了变频盒,按照国家三包法规定,现在他们已经没办法再维修了。

本网将继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