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豆腐渣”工程?合肥海亮九玺小区暴雨后现巨坑
2017-09-01 11:04:14 中安在线

近日,合肥突降几场暴雨,暴雨过后,位于合肥市高新区的海亮九玺小区地面出现塌方,惊现一个十几平米的巨坑,引起广泛关注。业主纷纷表示担忧,物业和开发商则回应称,是暴雨使化粪池承受压力过大而出现坍塌,并承诺于9月初完成修复工作。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掌中安徽记者实地探访了解到,该小区虽为新开发小区,但业主反映,小区问题不少。

爆料:暴雨后小区现十几平米大坑

“我在阳台上收衣服的时候看到的,大概就是下完暴雨的第二天,大坑看上去将近20平米,深也有三四米吧。当时真的吓死了,就在我们楼脚下!”住在海亮九玺小区南座13栋的业主胡女士告诉记者,大坑位于13栋和15栋之间,离房屋很近,很多业主都担心住房安危。

记者了解到,问题出现后,物业和开发商方及时采取了措施,拉起了围挡。部分业主向记者反映称,该小区有部分楼层出现地基开裂、下沉等情况,“我们担心大坑会不会是因为地基不牢固导致的,下场雨就成这样了。”

记者从业主及部分网友手机拍下的塌方图看到,无论从楼上看,还是走近看,该坑都十分巨大,令人心惊。

现场:施工方称9月初完成修复

上周,记者走访该小区时看到,大坑的回填工作正在进行中,周围的土堆了约2米高,现场拉着警戒线并张贴着禁止入内的告示,挖掘机正在作业,5、6个工作人员在现场指挥。

该小区的开发商海亮地产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查明事故原因,采取了紧急处理方案,目前已经向小区业主公示了。根据方案,预计9月1日完成下沉区域基层恢复工作,9月10日完成草皮及绿化工作。”

据悉,经过设计、工程、施工单位等多方对现场沉降原因进行分析,下沉区域为13、15栋共同使用的化粪池,由于突降暴雨,土壤内蓄积大量水分,土壤重量增加,外部压力大大超过化粪池承受压力,化粪池被挤压破裂,导致四周土壤下陷最终坍塌。

记者从地产商方面了解到,施工现场已安排保安24小时看守及巡逻,并且8月31日之前将对小区内所有化粪池进行排查,避免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业主:小区“槽点”多多惹人愁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除了这个暴雨后突现的大坑外,作为一个新建小区,该小区的多项设施都遭到了业主的“吐槽”及投诉。“这次大雨,我们的地下车库成了‘水库’,车子都泡在里面。以前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而且多次交涉没有结果,物业负责人也换了好几批。”一位业主向记者反映称。

该小区另外一名业主告诉记者,自己是2015年底入住的,才住了一年多,但是电梯等设施常常出现故障,“我们住在三十几层,电梯经常一抖一抖的,还突然往下掉,吓死人!”该业主还称,部分楼层的地基出现过不同程度的开裂,尤其是1栋和2栋问题似乎最严重,疑是“豆腐渣”工程。

记者采访时,正巧遭遇某一高层楼顶正在向下渗水,水滴成大块往下落。现场的物业人员称,此种现象时有发生,疑是下水管道漏水,此前联系过施工人员过来处理,但并未得到妥善解决。居民李阿姨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下雨的时候,楼房外面还脱皮、掉渣的,从那么高的楼上掉下来,很危险的。”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