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服装>>
新衣服的吊牌别剪了就扔 还有很多妙用
2017-09-06 10:36:58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通常新买回来的衣服,很多人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上面的吊牌剪掉扔进垃圾桶,但其实吊牌还有很多其他的妙用,常常被人们忽略。下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告诉大家几招,可以让不起眼的衣服吊牌瞬间升级,一起来看一看吧~

1.当书签

现在很多品牌衣服的吊牌都做得非常精致、漂亮,文艺范儿或是小清新的风格各式各样,用这些吊牌来做书签既美观又方便。如果吊牌不好看,还可以自己动手DIY,涂鸦成自己喜欢的风格用作书签。

2.收纳耳机

将吊牌对称的两边分别剪出两个相对的小口,再把耳机绕着这两个小口缠绕,好看又不凌乱,还不会打结,放在包包或衣服口袋里都很方便。

3.清理电脑键盘

可以在吊牌其中的一边贴上双面胶,撕下后在键盘缝隙里刷一刷,将里面的脏东西清理出来;或者用卫生纸包裹着吊牌,然后在键盘缝隙中来回的刷,带出键盘缝隙中的垃圾,方便快捷,比毛刷好用。

4.清理灶台缝隙中的污垢

大部分衣服吊牌的纸质都比较硬,沿着灶台的缝隙划一划,就可将里面的污垢轻松处理掉。

5.自制耳饰

今年比较流行吊牌款式的耳坠,如果有耳洞,可以试着将吊牌做成自己喜欢的耳饰,时尚又个性,戴出去绝对吸睛。

6.自制创意门帘

可以把收集的衣服吊牌用来做创意门帘。只要把它们剪成不同的形状,用回形针一个一个串联起来,再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一个独特的创意门帘就产生了。

7.当便签

很多衣服吊牌背面是白色的,没有文字和图案,可以拿来做便签,方便实用。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