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下了几场雨墙皮就发霉 万达中央公馆防水出问题
2017-09-07 10:24:54 信网

信网9月7日讯 最近一段时间青岛接连下雨,市民赵女士在万达中央公馆的房子出现墙面长霉、墙皮脱落的情况。她怀疑房子未做好防水措施,担心保修期后房子还会出现相同的问题。大连万象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以下简称:万象美物业)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造成业主家房顶墙面发霉掉皮的原因是楼体防水没做好,目前开发商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发商万达)正在与施工单位研究维修方案,会依次对报修过的业主家进行维修。

保修期内房子墙面发霉

2016年年初,赵女士搬进青岛李沧万达中央公馆。虽然购买的是二手房,但赵女士称前房主并未在此居住过,所以这套房子算是准新房。可就是这样一套房子却在今年夏天让赵女士失望不已:“房顶墙面像被浸湿一样,出现发霉和墙皮脱落的情况,而且飘窗也紧接着出现了同样的问题。”

赵女士告诉信网,2016年在向物业报修后,施工人员很快就维修好了,没想到今年又出现了相同的情况。眼看年底房屋保修期就要过期,赵女士担心今后房子再出现相同的问题,开发商就不会免费维修。

赵女士认为房子墙面出现掉皮和发霉的情况,是建房子时遗留下来的老问题,“我联系过其他业主,发现还有很多业主跟我情况一样,可能是整个小区的防水没做好,不然不会接连出现这种情况。”

物业坦诚防水没做好

对此,万象美物业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针对业主投诉的情况,物业已记录报修,上报给开发商。而对于墙面出现发霉掉皮的情况,工作人员坦言是楼体未做好防水,目前开发商万达公司和物业公司已牵头找施工单位开会,“对房子出现问题的业主,一家一户都会制定维修方案,之后依次进行维修。方案确实之后,会有工作人员进行回复。”

但截至发稿,信网未得到施工单位和开发商的任何回复。

城建局:保修期可免费维修

李沧区城建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雨季到来,房屋的确可能会发生发霉墙皮脱落渗水等情况。“但只要是在保修期内,开发商都有责任进行维修。而过了保修期的业主也可以申请运用公共维修基金进行维修。如果业主对保修期有异议,认为是房屋质量问题想要延长保修,双方可以协商,如协商不成,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信网全媒体记者 顾青青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