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绿城理想之城诚园有裂缝 新房因维修二次受损
2017-09-11 11:23:57 信网

信网9月9日讯 2016年9月,夏女士在青岛绿城理想之城诚园的新房顺利交付,在经过了装修、保洁之后,夏女士却在准备搬进新家前,发现了房屋存在多处裂纹。而在向绿城报修之后,裂纹的问题尚未得到修复,刚装修好的墙面也因维修变成了大花脸,桌子和地板也有不同程度的划伤。信网联系了绿城客服热线、青岛绿城客户服务中心、绿城诚园物业等多个单位,但绿城方面拒绝回应有关房屋维修的问题,只表示会跟业主协商解决此事。

新房有裂缝维修后“二次损害”

2017年4月10日,本应该是夏女士一家乔迁新居的日子,可在搬家前两天,夏女士却发现刚刚装修好的新房出现大面积裂纹。“客厅东墙上有十一条裂纹,天花板上也都是纵横交叉的裂纹,卧室西侧墙面上也有裂纹。”夏女士联系了绿城物业,希望能够赶紧把房子的裂纹修好。

夏女士说,绿城的维修速度很快,当天就开始修补裂纹,可她没想到,这次修补却给新家造成更大的损害。“在发现裂纹的时候,新家已经装修好了,还专门请人做了两次保洁,就连日常生活用品和衣物都已经归置好了。可是在维修过程中,绿城几乎一点保护措施都没做,原先整洁漂亮的墙面全毁了,变成大花脸,维修还把家里弄得到处都是灰,之前的保洁算是白做了。”

维修产生灰尘和垃圾尚属正常,顶多重新打算就能恢复。可让夏女士气愤的是,这次维修还造成严重的“二次损害”,“家里的门被磕出坑,桌子和地板被划伤,地砖被磕磨掉釉,精心装修好几个月的新家直接变成了垃圾场。”

4月28日维修结束,但墙面上的裂纹依旧存在。夏女士也与绿城多次协商,希望绿城方面除了将房子的裂纹维修好,还要赔偿维修给自己家造成的家具等其他损失。

绿城拒绝回应房屋维修问题

夏女士表示,从5月3日开始,自己就联系青岛绿城客服中心,就维修和赔偿问题进行投诉。而在此后的一段时间里,夏女士分别与绿城的多位工作人员联系,但这件事始终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9月7日上午,信网联系了青岛绿城客服中心,工作人员查询后称这件事目前归绿城诚园物业处理,“业主投诉过,但是后续具体怎么办都由物业来跟进。”

随后,信网拨打了绿城诚园物业的电话,工作人员先称查不到这起维修问题,后来又改口说事件处理以及业主信息都需要保密,不方便透露具体细节。当信网询问家具和地板上的磕碰是否是由于维修裂纹所致,工作人员也没有正面回答,同时也拒绝提供负责房屋维修部门的联系方式,“这件事我们会跟业主协商,肯定会处理好就是了。”

9月7日下午,信网又接到绿城物业王先生的回电,但对于房屋维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依旧没有做出解答,“这件事还需要跟对接的同事的了解核实。”

建设单位同意协商但至今没结果

信网了解到,为了尽快解决房子裂纹的问题,夏女士无奈通过政务信箱进行投诉,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筑工程管理局协调后,建设单位承诺就赔偿问题进行协商,夏女士也表示具体的处理方案还在沟通中,目前还没有结果。

有律师认为,夏女士的房子还在房屋质保期内,出现裂纹等非人为原因造成的问题,开发建设单位有义务进行维修,在维修过程中建设单位也应当做好防护措施,避免对业主的其他私有物品造成损害。“如果双方就赔偿问题无法协商成功,业主可以起诉要求绿城方面进行赔偿。但在赔偿金额方面需要提供受损家具或者装修内容的消费凭证,或者提供相关证据证明自己的实际损失。”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