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服装>>
“维多利亚的秘密”内裤被检出甲醛超标
2017-09-12 10:40:54 新闻晨报

记者 张 立 谢 竲

晨报讯 近日,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截获了一批安全性不过关的进口食品和服装,其中就包括即将在中国举行大秀的“维多利亚的秘密”。据维密方面回应,不合格批次已被统一销毁,产品出售前都会进行严格检测。

据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公布,上周集中销毁了一批进口产品,其中包括上月在洋山口岸截获的从智利发往上海的1.3吨冰冻帝王蟹,据洋山检验检疫局业务五科副科长尤海鸿介绍,该批帝王蟹的产品日期已经超过了卫生证书的有效期,安全性无法判定,因此必须退运并销毁。

此外,由上海机场口岸截获的来自“维多利亚的秘密”、拉夫·劳伦等知名品牌,涉及400批次、总计约5.5万件服装也被集中销毁。其中,5批拉夫劳伦的服装主要涉及PH值超标以及儿童服装纽扣、绳带等安全指标不合格,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发往中国的一批内裤被检测出甲醛超标。

对此,维密方面昨天下午给出回应称,不合格批次已被统一销毁,“维多利亚的秘密”品牌致力于保障产品的安全,无论是线上或是线下,售前均会对相关产品进行严格的检测,以确保达到,甚至超过当地标准要求。

记者了解到,从2005年1月1日起,我国开始全面实施强制性标准——《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其中对衣物甲醛含量标准做出了详细规定,内裤属于直接接触人体皮肤的产品,甲醛含量必须低于75毫克/千克。

为何维密内裤上可以检测出甲醛?对此,内衣专家朱林禾羽表示,现在很多化纤类的衣物,为了使其颜色更为鲜艳,同时为了满足衣服的硬挺度,在制造过程中都会添加纺织助剂,“而内衣上的甲醛除了主面料本身会含有之外,另一个来源就是这些染色剂,这些纺织助剂就含有甲醛,但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每一款内衣都有。”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