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连云港市食药监局公布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 涉及2家生产经营企业
2017-09-13 14:45: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连云港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2017年9月12日消息,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公布执行国家食药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17年第15期),涉及连云港市2家生产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公告如下:

一、连云港海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秘制三文鱼和红烧带鱼(风味鱼)

(一)抽检基本情况。秘制三文鱼、 红烧带鱼(风味鱼)不合格项目为苯甲酸及其钠盐,检测值分别为0.028 g/kg 、0.025g/kg,生产日期都为2017年6月3日, 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标准指标为不得使用。

(二)赣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17年6月29日对该公司生产场所实施现场检查,现场发现被抽检同批次的红烧带鱼1.47kg和秘制三文鱼1.46kg,执法人员各随机抽样0.5kg,对剩余的0.97 kg红烧带鱼和秘制三文鱼予以扣押。经查明,该公司生产同批次秘制三文鱼共计43kg,销售41.54 kg,库存1.46kg;生产同批次红烧带鱼22 kg,销售20.53 kg,库存1.47 kg。

(三)赣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7年6月29日责令该公司暂停生产、召回上述被抽检批次的秘制三文鱼和红烧带鱼。该公司于2017年6月29日启动召回,因上述食品属即食休闲食品,已销售完,无法召回。

(四)其他风险控制措施。经现场检查和调查了解,未发现当事人在上述秘制三文鱼、红烧带鱼使用苯甲酸及其钠盐,发现该公司在上述两种产品中使用海天牌味极鲜酱油,该酱油中苯甲酸钠含量为0.39 g/kg。根据该公司的生产工艺参数、检验报告的实测值,秘制三文鱼和红烧带鱼中酱油带入的苯甲酸及其钠盐的含量分别为0.028g/kg和0.029 g/kg,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3.4.1规定的带入原则。该公司采取的解决方案是联系供应商定制未添加苯甲酸的定制酱油。

二、苏果超市(连云港)有限公司赣榆分公司经营的秘制三文鱼和红烧带鱼(风味鱼)

(一)抽检基本情况。秘制三文鱼、红烧带鱼(风味鱼)不合格项目为苯甲酸及其钠盐,检测值分别为0.028 g/kg 、0.025g/kg,生产日期都为2017年6月3日, 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标准指标为不得使用。

(二)赣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17年6月28日对该公司经营场所实施现场检查,未发现上述两种抽检不合格的同批次产品。已查明上述两种产品购进数量都为2.5kg,已完全售出。

(三)赣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7年6月28日责令该公司停止经营、召回上述抽检批次食品,该公司积极主动配合调查、召回,由于所售两种食品为即食休闲食品,已全部售出,无法召回。

(四)该公司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提供上述抽检食品的自行检验报告。

三、公众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