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街坊们注意!佛山抽检70批次食品,5批次不合格!
2017-09-14 13:30:04 佛山在线

佛山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张少鹏报道:2017年8月份市食药监管局在禅城、南海、高明、三水辖区内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组织开展了日常食品监督抽检,共抽检70批次食品,经检验4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1批次产品标签不合格。

花花绿绿的充气糖是很多大人、小孩的最爱零嘴,此次在不合格产品中检测出来的苋菜红是一种水溶性偶氮类色素,在食品工业中被广泛用作着色剂。在相关的规定中,糖果类食品中苋菜红的最大使用量为0.05g/kg,而本次抽检这批不合格糖果制品中的苋菜红含量为0.06g/kg。

长期食用着色剂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在体内蓄积,对肾脏、肝脏产生一定伤害。市食药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造成超标的原因,一方面可能是原辅料带入,另一方面可能是由于部分生产企业对工艺把关不严,还有可能是部分生产者为了掩盖产品的品质问题而违规使用。

记者了解到,我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及时对不合格食品生产及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