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回迁房等了8年,才俩月墙砖就渗水?事发龙槐雅苑小区
2017-09-14 13:50:46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孔婷婷 实习生卢震

近日,龙槐雅苑不少居民发现,卫生间的墙面以及地砖有渗水现象,瓷砖被水淋过,边缘会马上出现水印,整洁的墙面地面马上变“花脸”,有的房子的水已渗到卫生间墙面外侧。这是他们等了8年的回迁房,刚交房2个月。

对此,济南城市投资集团该项目工程部一张姓负责人称,卫生间用的是陶土瓷砖,有一定的吸水率。像渗水到墙外的情况,应该属于质量问题,居民可报修。

发现问题 装修末了,发现卫生间墙砖渗水

7月底,龙槐雅苑居民米先生领到新房钥匙后便开始装修,没想到在装修快结束时发现卫生间墙面、地砖有渗水问题。不久前,米先生在卫生间清洗4面纱窗后,发现地砖四周颜色变深且出现水痕,担心防水没做好,他又花钱找人把瓷砖砸了,重新做防水、铺瓷砖。

“当初看着瓷砖挺漂亮就没动,现在得自己花钱砸,还不如自己贴。”米先生说,砸开瓷砖后发现,瓷砖和防水层之间全是渗下去的水珠,防水层就是一层胶,且墙上的只有20多厘米高。

小区居民王女士因为担心卫生间防水没做好,请工人将紧挨着客厅的卫生间地面、墙面瓷砖都砸了,准备重新做防水,“一旦渗水把墙搞花花了,后期修起来更麻烦,干脆自己重新做防水。”

现场试验 卫生间墙上泼一盆水,立马起水印

米先生将自家的情况发到业主群后,部分业主查看自家卫生间瓷砖情况。居民贾先生说,他往卫生间的墙上泼了两盆水,果然开始沿着砖缝渗水。紧接着,他发现走廊靠近卫生间框的位置墙面出现渗水,干了之后隐约能看到留下的水渍,“离地10厘米左右的高度渗水,会不会是防水没做好?”

13日上午,记者看到,贾先生对着自家卫生间墙面泼了一盆水之后,墙上的瓷砖马上出现了小块水印。卫生间外侧的墙角处,还能看到渗出来的水印,用手摸上去明显感觉墙面潮湿。

“总是这么渗水,入住之后有瓷砖脱落怎么办?家里有老人和孩子,造成伤害后谁来担责?现在往外渗水的墙外面还是自家走廊,如果另一边也渗水到邻居家里,引起纠纷又该怎么办?”贾先生不免担忧,因为卫生间、厨房和阳台的砖都是同一种砖,交房时已经铺好,小区10栋楼都一样。

项目单位 陶质砖有合格证,墙面渗水问题可报修

有关卫生间瓷砖渗水等问题,济南城市投资集团该项目工程部相关负责人张先生称,龙槐雅苑10栋楼的瓷砖为陶土瓷砖,有一定吸水率,“瓷砖渗水应该属于正常现象,这些瓷砖都有出厂合格证,是经过了实验室测试的合格产品,不存在质量问题。”

张先生拿出的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提供的《检验报告》显示,抽样检测的陶质砖在尺寸、表面质量、吸水率、破坏强度、断裂模数等方面,检验结果均显示合格。他表示,小区10栋楼,每一栋都有这样的报告。

张先生说,“小区卫生间淋浴位置防水大概在1.5米至1.8米左右,其他位置大概为30厘米高”。他看过贾先生家卫生间水渗到墙外的照片后表示,这应该属于质量问题,可以报修,工程部会安排修理。

据一位多年从事装饰材料交易的工作人员介绍,陶土瓷砖透水性比较强,有些水汽的话,是会有渗水的情况发生,防水主要是靠防水层,如果渗到墙外应该是防水没做好。经过正常施工的瓷砖,一般不会脱落。

原标题:回迁房等了8年,才俩月墙砖就渗水?事发龙槐雅苑小区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