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山西朔州严查保健品虚假宣传
2017-09-14 14:28:22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太原讯(刘瑛 记者冯铁飞)“十个骨病九个好”“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便秘、失眠、颈椎病,八十四岁了都还能调好”……本是保健品,却被夸得能治多种疾病。近日,山西省朔州市工商局开发区分局对这种误导消费者的虚假宣传进行了查处。

据查,当事人徐某在朔州市开发区从事某保健品和保健器材的经销,为了招揽生意,于2016年5月从其加盟的太原某公司印制了一些广告宣传品,广告中大量充斥着利用患者承诺疗效、夸大宣传的用语。据当事人讲,他没有仔细看过广告内容,平时主要采用向过路人投送的方式,在店门口和集贸市场散发。徐某提供不出任何广告内容批准文件和证明材料。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在该店接受保健调养的以老年人居多。一位消费者表示,她在该店购买了3200元的产品,只有半个月的疗程,用了七八天,病情没有明显好转。

执法人员当场对剩余的广告印刷品予以查扣,并对当事人徐某立案查处。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商品和接受服务时,请擦亮眼睛,仔细辨别,不要被商家不实的广告忽悠了。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