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洪湖市举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2017-09-14 23:47: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为提升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近日,由洪湖市食药安办组织了一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模拟洪湖悦宾国际酒店客人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工作人员接到疑似食物中毒的报告后,立即启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迅速拨打12331、120、110急救电话请求救援。该市食药监局、卫计局、公安局、新闻宣传媒体等部门的救援力量迅速赶赴现场,各司其职,市公安部门维护秩序,市人民医院急救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对疑似中毒患者抬上救护车, 并及时腾出病房救治患者, 市疾控中心组织医务人员对可疑食品、食用餐具容器进行抽样,做好询问笔录。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检查食品索票索证, 调查食品生产过程及事故经过, 检查经营者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明。

此次食品安全应急演练,各成员单位应对突发事的能力得到锻炼和提升,加强了对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的保障。整个演练行动共用时50分钟。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