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黄冈市开展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7-09-14 23:52: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为保障老人安全放心用餐,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促进养老服务机构健康有序发展,黄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市民政局计划从9月1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着重从五个方面进行,一是持证经营情况。对全市养老机构食堂开展拉网式清查,要求养老机构必须取得有效证照之后方可提供餐饮服务。二是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检查要求各养老机构要切实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三是加大人员管理力度。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个人卫生情况及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情况。四是食品及食品原料索证索票情况。重点查看原辅料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五是硬件设施设备情况。检查操作间是否能有效防止交叉污染,现场查看防蝇防鼠防尘、餐具清洗消毒、冷藏冷冻等食品安全设施是否健全。

检查中,黄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市民政局积极鼓励有条件的食堂推行“五常法”等先进管理模式和“明厨亮灶”建设,进一步推动养老机构食堂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