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荆州市成立督查专班全面开展食品安全督查工作
2017-09-14 23:53: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为督促问题整改落实,根据《荆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食品安全督促检查工作的通知》,荆州市政府成立3个督查组,对全市范围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工作。

督查组由荆州市食药监局、市卫生计生委、市农业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组成。从9月1日至6日,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全面督查。

此次督查重点是:督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发挥食品安全委员会统一领导作用,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严防严管严控风险,保障从农田到餐桌食品安全;加强基层监管能力建设;十五项重点工作督查清单落实等情况。

此次督查,旨在让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对照《国务院食品安全督查重点责任分解表》,认真部署落实,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国务院食品安全督查迎检工作。对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全面的总结和梳理,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突出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