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益阳市着力推进茶叶企业实施《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
2017-09-14 23:59: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为进一步加强茶叶质量安全监管,规范茶叶市场秩序,督促茶叶生产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促进茶叶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益阳市食药监局着力推进全市茶叶企业实施《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

近年来,益阳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黑茶产业发展和质量安全工作,该市黑茶生产加工逐步规范,产品质量稳步提升,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从国家风险监测、飞行检查、日常监督、监督抽查和消费者投诉的情况来看,该市黑茶产业仍存在管理水平偏低,基础条件不高,工艺布局欠合理,在动态生产过程中存在生产现场混乱、卫生保持较差、生产员工不按规定操作等问题。

根据《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相关规定,结合该市黑茶企业实际情况,益阳市食药监部门将重点从严格厂区环境控制、生产工艺控制、原辅材料控制、现场管理控制、检验检测控制等多方面着手,督促和指导各黑茶生产企业立即开展自查自纠,确保生产符合《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要求并予以保持,确保该市黑茶食品安全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邓雄章)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