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国家环保部发布8月全国空气质量排名 中山空气质量入全国“十佳”
2017-09-22 09:42:08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翔宇 通讯员卢展欣)近日,国家环保部发布2017年8月和1~8月全国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空气质量状况,在列入排名的74个城市中,中山市空气质量排名全国第十位,“好空气”、“中山蓝”成为中山市绿色发展的靓丽新名片。

数据显示,8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城市依次是:海口、拉萨、珠海、丽水、大连、厦门、贵阳、西宁、哈尔滨和中山市。此次排名综合考虑了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可吸入颗粒物)、PM2.5(细颗粒物)、一氧化碳、臭氧等6项污染物的污染情况,榜单上的74个城市均是全国第一批实施新空气质量标准的城市。

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中山市8月空气质量达标率为83.9%,较去年同期上升12.9%,优良天数共计26天。PM10、PM2.5和二氧化氮的平均浓度分别为29、17和18微克每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21.6%、34.6%和33.3%;臭氧浓度为180微克每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3.0%;二氧化硫的平均浓度为7微克每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2.5%;一氧化碳浓度为0.9毫克每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5.0%。

为应对污染天气,9月18日至19日,市环保局协同住建局、城管局等部门开展大气污染天气应急工作督导行动,先后到大洋电机有限公司、中山金鹤胶黏有限公司、中山市盛兴幕墙有限公司及紫马岭“小散乱污”分散企业、建筑工地等地,督查大气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检查重点VOC污染治理项目、锅炉烟气治理、货车加盖、工地扬尘等应急措施工作。市城管执法局深入开展工地运输车辆遗撒污染行为查处,强化露天烧烤档、流动餐饮档监管整治,迄今,发现并责令清除路面遗撒污染56处,累计检查泥头车152车次,回场整改24车次;责令整改无照流动烧烤20宗。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