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34个国家和地区禁止收寄月饼
2017-09-22 09:42:21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鹏 通讯员张宝强、丁晓)又到一年中秋节,顺德检验检疫局日前通报,今年已有76800盒顺德月饼顺利通关出口,品种以双黄白莲蓉、伍仁及豆沙为主。与往年相比,今年顺德月饼出口价格与去年持平。

寄送月饼是中秋节对远方亲人表达相思的常见形式,但是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由于部分月饼馅料含有肉类和蛋制品的成分,不少国家对携带、邮寄月饼入境采取禁止入境或者限制入境的措施。据介绍,目前已有34个国家和地区明令禁止收寄月饼。还有部分国家和地区则对月饼采取了严格的限制措施,比如新西兰禁止含蛋黄和蜂蜜馅的月饼邮寄入境;加拿大、英国等国都规定月饼馅料内不可含有肉类和蛋黄成分,且加拿大只接受私人互寄的礼品类月饼邮件,而英国还要求月饼的有效期不得超过一个月。

需要提醒的是,我国对入境的月饼也有“条件”。顺德检验检疫局表示,如果进境月饼含有肉类、蛋类等违禁成分,只能进行退运或销毁处理。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