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佛山:节前抽检未发现不合格月饼
2017-09-22 09:42:26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周文吉 通讯员崔嘉仪)昨日,记者从佛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最新情况,在佛山五区内组织开展中秋节前食品专项监督抽检。据介绍,本次专项抽检共抽取125批次产品,其中月饼104批次,月饼馅料21批次, 检验项目包括酸价、过氧化值、铅、苯甲酸等。目前,已有25批次产品出具检验报告,经检验全部合格,其中,13批次为月饼产品,12批次为月饼馅料产品。

近期,佛山各区食药监局也开展了节前月饼专项检查。

禅城:节前专项检查行动

禅城重点检查生产企业有无生产许可证,抽查各种原辅料、食品添加剂的出入库记录、供货商资质及合格证明文件。

专项检查中未发现企业存在使用过期食品原料、虚假标注生产日期等违法行为。

南海:大沥检查辖内6家生产企业

连日来,南海多镇街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桂城重点检查畅销商品,西樵检查百家生产经营单位。

其中,大沥食药监分局针对辖区内6家月饼生产企业以及各大超市、批发市场、小商铺等食品流通企业,开展月饼食品安全全覆盖监督检查及抽检工作。

顺德:120批次月饼全部合格

顺德食药监局已对全区十个镇街开展月饼监督抽检。

此外,陈村分局抽检食品生产经营单位9家共17批次食品,乐从分局、均安分局分别抽检了6批次月饼。

顺德的抽检结果也已出炉,共抽检120批次月饼,合格率为100%。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