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郑州海关拦截洋垃圾 查获涉嫌走私固体废物935吨
2017-09-22 21:21: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9月22日电(记者 董飞)郑州海关22日对外通报称,在郑州铁路口岸查获一起涉嫌走私固体废物案件,共计50个集装箱,935.751吨。

据海关介绍,查获的固体废物申报名为“氧化锌混合物”,这批货物是河南某企业进口的,用途是用于冶炼金属锌锭。

但郑州海关驻铁路东站办事处实施人工查验时发现该批货物与申报不符,疑为“固体废物”。随即提取样品送检至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进行鉴定,经鉴定,按照中国《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目录》,该批货物属于中国目前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

郑州海关称,今年以来该关按照中国海关总署“国门利剑2017”专项行动要求,严厉打击“洋垃圾”走私,重点打击工业废料、电子废物、生活垃圾、废塑料等固体废物走私违法活动,积极主动配合环保等部门将“洋垃圾”拦截在国门之外,切实维护国家生态环境安全和民众身体健康。

这也是郑州海关首次查获固体废物走私案件,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责任编辑: 六六 )